咖啡加茶,熬夜升天
认识我的人都说我精神状态好得一批👍🏻
188 15

【all太】加密日记

太宰治失忆梗,含双宰,大可能ooc

由于本人是半个陀厨,所以惯例all太争锋,织田先手,陀总得利。(森处于亲情)

点梗文,百粉福利

——————————————




xxxx年,6月13日,12:54

——我是谁?


金色的阳光挥洒在横滨鹤见川上,令波光粼粼的河水渲染出星屑般的金点。这就使得原本普普通通的一条本地河多出一点美感,也更有诗意。

名为太宰治的青年伸出一只手扒住岸边,颤颤巍巍地从河水中把自己拖出来。

他没有理会浑身湿漉漉的衣物,被浸透的绷带散开后像海草一样粘得到处都是,触感十分恼人。一把扯下糊住脸的那坨绷带,太宰治总算看清了周围的环境。

即使从水中醒来后,便不知哪里来的一股劲令自己克服了十分强烈的求死欲挣扎而出,太宰治依旧对失去的记忆充满了疑惑。陌生又熟悉的河岸街景都让他难得茫然,却本能般保持着非凡的冷静。

是的,太宰•失忆•治,现在除了名字什么都不记得。

很难排除他是不是因为跳水过程中不慎撞坏了脑子。依稀感觉到跳水对自己十分正常的太宰治恶劣地想到,并没有在意揣度的对象是他本人。

正在此时,一本显眼的红皮书慢悠悠地从他面前的水面漂过。似乎是因为有好好包装,除了边缘部分沾湿,书本身没有因为河水受损。

由于莫名熟悉感的太宰治捞起这本书,只见红白相间的封皮上“完全自杀手册”六个大字异常明显。

太宰治顿时心里复杂起来,基本确定了这是属于自己的东西的同时,难免对失忆前的自己蔓延出一种无语又可笑的感觉。

“唉,太宰先生?”

乍闻一道清越的少年音从背后响起,太宰治沉着地转过头,面无表情地看向来人。

那确实是个少年,穿着白衬衫和黑色吊带裤,紫金色的眼睛注视他的时候明显在疑惑之下表露出信任和依赖。

这是个失忆前自己的“熟人”。

然而可能是失去记忆的原因,太宰治看着他没有任何熟悉亲近的感觉,反而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既隔膜又诡异。

异样感使太宰治对疑似熟人的少年并未采取积极的应对态度。

“太宰先生,”那少年恍然大悟道,“您又去入水了!我说您今天早上说完要去趟商业街后就找不见踪影了……至少要告诉我一声啊。”

这么絮絮叨叨,少年却难以抑制地自然流露出一股亲昵的担心关切来。

太宰治冷眼分析着自己想要的信息,并未因对方的情感流露表现出任何触动,也没有挂上少年平日里熟悉的,活泼又轻巧的笑容。

“……太宰先生?”

少年——中岛敦不禁停了下来,困惑不解地看着太宰治漠然的眼睛。

“是穿着湿衣服太难受了吗?太宰先生我们先回去换身衣服吧,这样下去会感冒的。”

外套不知道被水冲到哪里,如今太宰治身上只有白衬衣和西服裤子,都湿漉漉地贴在皮肤上,风一吹,粘腻又冰冷。

太宰治的眼神动了动,终于缓慢地开口道:“你叫,什么名字?”

“……唉?!”

中岛敦瞪大了虎眼。


……


xxxx年,6月13日,13:22  侦探社

——我是谁?——太宰治。

——我属于哪里?


中岛敦慌慌张张地拉着太宰治的手冲进武装侦探社,同并没什么剧烈反应甚至表面称得上是悠哉的失忆者本人相比,心焦到要掉眼泪的小老虎反而看上去更可怜一些。

“敦你回来了。太宰,你这家伙又跑去跳河了?!就不能好好工作,不要给我添麻烦吗!”

“等等国木田前辈,太宰先生他……”

一进门就听到了国木田独步的怒吼,很暴躁,但难以否定的是,这个人也很熟悉太宰治,愤怒下有一种无奈的包容。

太宰治没有回应他。

坐在会客厅办公桌后面正在吃零食的江户川乱步看到两人后,没有去听中岛敦对着包括国木田独步在内的大家惊慌失措的解释,而是径直地走近一声不吭的太宰治。

那双翠玉般的眼睛,像猫科动物一样,狡黠,敏锐,尖刻。

太宰治不动声色地想,聪明人,他在观察我。

江户川乱步冷静地问道:“你现在记起了多少?”

“名字,年龄,以及陌生感,”太宰治收了收下巴,眼睛闪过暗芒,无光无亮如同深渊,“我应该不适合这么光明的地方。”

江户川乱步闻言突然气呼呼得像只闹脾气的黑猫,直接不悦道:“你本来可以的。”

太宰治并没有反驳,只是随意道:“也许吧。”

这时候国木田独步听完了敦讲的整个过程后,不禁紧皱着眉问道:“喂,太宰!你真的失忆了?不是在恶作剧吧!”

江户川乱步仍有点生气,但还是开口确定到:“是真的,太宰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

“什么!”

先把太宰治赶去换衣服,短短几分钟里,侦探社弥漫着一股沉默而难言的氛围。

国木田独步推着眼镜,眉头几乎能夹死苍蝇,心情显而易见地不美妙。江户川乱步莫名不高兴,连零食都扔在一边。中岛敦忧心忡忡地待在角落里,泉镜花安静地坐在他身旁。

连谷崎兄妹也是一边担心一边被这氛围搞得大气都不敢出。

太宰治出来后,很不适应地拽了下衣领,皱了下眉头小声不满道:“没有绷带……”

被密切关注他的众人听到后,国木田独步率先沉不住气地白了一眼,没好气地说:“都已经失忆了还忘不了绷带,你是绷带成精吗?侦探社里哪有绷带叫你浪费!”

说话间,中岛敦已经赶忙把太宰治拉过来坐在沙发上,体贴地拿着毛巾为他擦头发。

失去记忆的太宰治并未如同往常一样对刺他的国木田独步搞怪使坏,只是略显沉默地抱怨了一声“真粗鲁”,就任凭中岛敦的举动,活像只被人拎回窝里擦毛的流浪猫。

这样的太宰治如同除去了部分伪装的躯壳,整个人透露出难以言喻的疲惫,阴沉,和孤独。

虽只是冰山一角,也足以令熟悉他平日模样的武装侦探社成员浑身不得劲。

国木田独步这次没有搭档故意气自己,竟然觉得内心不舒服起来,看着太宰治欲言又止了片刻,开口说道:“等与谢野医生看过后去超市买几卷,现在先忍着吧!”

这是国木田独步对自己搭档太宰治的温柔和容忍。

太宰治略显惊讶地抬头看了他一眼,随即又沉寂下来。

不一会儿与谢野晶子和宫泽贤治回来。太宰治敏锐地在这位医生面前保持了相对的乖巧,这让手段凶残的与谢野也对这位失忆人士态度柔和了一些。

仔细检查后,雷厉风行、气场强大的女社医“啧”了一声,对着医护室门口的众人说:“没什么大的外伤,脑子也没出问题,就是身体太脆皮。好好补补,等他自己自然恢复记忆吧。”

“啊,”中岛敦举手,“那我们就看着太宰先生这样什么也不做吗?”

“带他多出去转转,到处走走刺激一下,也可以恢复得快点。”

中岛敦自告奋勇地表示自己可以接下这个任务。连国木田独步也沉吟了片刻,不放心地表示手头工作完成后,会去找他们。

于是沉稳威严的侦探社社长福泽谕吉拍板道:“敦带着太宰先去平日里他走得多的地方转转,其他人继续工作。”

临行前江户川乱步趁众人不注意时把太宰治拉过来,小声在他耳边说悄悄话:“名侦探无论如何都是名侦探,你需要帮助的话随时可以找我。”

“名侦探什么都知道!”

“不要信老狐狸的话!不许换衣服!”

“去买捧鸢尾花,会用到。”

“最后,不要再一个人去自杀了!”

太宰治意味不明地盯了他一会儿,失忆后难得露出微笑,转移视线:“我知道了。”

“不仅要知道,还要牢牢记住!”

太宰治哄孩童似的答应着:“是,乱步先生。”

乱步定定地盯着太宰治观察了一会,像是在瞧他有没有敷衍自己,随后看着他走向中岛敦的背影半是满意半是不满地哼了一声,嘀咕道:“真过分,可别再做大笨蛋了!”

……

“敦君,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太宰先生,是个很温柔的大好人!”

……


xxxx年,6月13日,14:57

——我是谁?——太宰治。

——我属于哪里?——武装侦探社(?)。

——我来自何方?


“太宰先生!!!”

“芥川你干什么!我们可是约定好了六个月不许杀人!”

“少废话人虎!只要不把你打死就可以了!”

这个街上碰到的穿黑色外套的少年对太宰治有着非同一般的执着。

不可否认,这个孩子偏激、病态、冷酷,比之温和纯良的中岛敦,更像一只黑暗里奔跑撕咬的狂犬。他看着太宰治的眼神,专注而炽烈,如同他身上有自己生存的唯一意义。

太宰治为此感到一阵窒息,本能地想要回避如此外露而激烈的感情,因而不由得表现出一副更加冰冷的表情。

没有关注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的冲突,这两个孩子虽然水火不容,但奇异地保有一种默契。他们不约而同地克制在小吵小闹,没有在街上大打出手。

芥川龙之介看到太宰治对自己愈发冰冷的表情后,选择更加愤怒地攻击中岛敦:“太宰先生居然忘了在下!他居然理都不理在下!上午还好好的,都怪你们侦探社没有好好照顾太宰先生!”

中岛敦:“胡说什么!明明是刚才你吓到太宰先生了!”

确实被芥川龙之介扑过来的举动吓了一跳的太宰治默默吃瓜看戏。

太宰治看着两个少年抓在一起,出神地凝望起来。在他眼里,黑白逐渐化为一色,混乱地分合转变,一会是黑白,一会是白黑,叫人分不清楚,徒觉头疼。

就在空气中火药味愈发浓厚的关键时刻,芥川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使这片街区免于灾难。

“太宰先生,首领想要邀请您前往港黑大厦。”

太宰治还没回答,中岛敦便警觉地喊到:“太宰先生不要答应!太危险了!”

对于如今失去记忆,身处侦探社阵营的太宰治来说,前往敌对组织大本部确实时十分危险的举措。

“闭嘴人虎!邀请的不是你!”

眼看两人又要吵起来,太宰治忽然慢悠悠地开口道:“好啊。”

“哎——?!”

“听说,我本来是港口黑手党的一员?”

“是、是这样没错…可……”中岛敦已经知道太宰治之前的职业了,当时怎么猜也猜不到的侦探社众人还为此震惊了好久。

芥川饱含憧憬和恭敬地插嘴道:“是这样的,您还是五大干部之一,是在下的老师!”

“那就去吧,敦君不放心的话可以一起嘛~”


……


xxxx年,6月13日,15:30

——我是谁?——太宰治。

——我属于哪里?——武装侦探社(?)。

——我来自何方?——港口黑手党。

——谁爱着我?


“太宰君,许久不见。”

这是个典型的上位者。

他梳长发,穿着乌漆麻黑的高档黑西装,披着红围巾,脸上的笑容在太宰治看来虚假到令人反胃,眼底是散不去的算计和阴谋。

可他,是太宰治失忆后遇到的第一个稍有熟悉感的人。

森鸥外看到太宰治这副警惕、阴暗、沉静,如同猫咪伏卧着观察一切的模样,竟然从心里生出些久违了的怀念。

“听说你失忆了,现在看来是真的。”

“森先生找我有什么事吗?”

森鸥外并没有明说什么,反而顾左右而言他:“你知道吗,太宰君,你现在这个样子应该穿黑色更合适一点。”

“啊,我已经答应了侦探社的前辈,不要听老狐狸的话,也不准备换身衣服哦~”

“那还真是可惜,要知道港黑直到现在还留着太宰君的位置呢。”

“森先生到底是想要做什么呢?”太宰治打断了冗长的扯皮,“趁我失忆让我回黑手党这种事怎么想也不可能的吧,您还有其他真正的目的。”

“太宰君——”

森鸥外忽然开口。

黑手党的首领两手搭在一起撑住下巴,表情看似漫不经心地问:“你有多久没休息过了?”

太宰治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嗯?”

森鸥外指了指眼睛下面:“好大的黑眼圈。不困吗?”

“……跟森先生没有关系。”

太宰治这么回答道。

森鸥外并没有介意他的生硬态度,只是状似关心地说道:“让芥川带你再港黑内部逛一逛吧,这是你当年生活过的地方。说不定会想起什么不是吗?我也希望太宰君能快点恢复记忆呀。”

当然他们都明白逛的地方不会有什么重要的资料设备。

这种无言的默契度是从年长者对年幼者的教导中逐步培养出来的,唯一一次失误还是两人最大分歧的开始。

他的离去既在森鸥外计划之中,也在森鸥外的意料之外。

森鸥外由此明白了这个最初令自己大吃一惊,然后被自己教导长大、视为钻石的孩子,终究是和自己不同的。

待大门关上,太宰治的身影消失后,森鸥外若有所思地跟出现在身边的爱丽丝说道:“爱丽丝酱,总觉得太宰君失忆后对我的态度好了很多呢。”

“林太郎是大笨蛋!”

……

出去后就迎接了小老虎“太宰先生没事吧”的关切,以及芥川暗含期待雀跃的目光,太宰治淡定地安抚中岛敦然后表达了森鸥外的意思。

然后就在参观途中遇到了中原中也。

个头稍矮的青年帽子下一头橘红色的半长发像火焰一样,表情也是如火般的热烈张扬。如果他在战场,大概是相当狂放的破坏狂类型。

还有,这个人莫名的讨厌。

太宰治心里想到。

“嗯?你这条青花鱼怎么在这!”

太宰治面无表情,冷冷地吐出几个字:“小矮子,蛞蝓。”

精准踩雷,中原中也果然一点就炸:“混蛋!你说什么!”

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阻拦不及,太宰治被中原中也轻而易举地拽住领子,眼看着就要挨揍。

拳头在离太宰治鼻头只有一厘米的时候停住了。

中原中也疑惑地注视着太宰治:“你这条青花鱼不太对劲啊。”

两个人年少相识,在一起时总是又打又闹,吵个不停,但这也丝毫不影响纵横横滨各大组织的双黑其威名。

他们之间默契是毋庸置疑的,太宰治只需一个眼神,一个举动,中原中也就能领悟到他要做什么,并以最直接的方式完成他的布局。

哪怕太宰治从见面直说了一句话,接触前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中原中也也能敏锐地察觉到太宰治的异常。

眼前的太宰治还是那个太宰治,看他的眼神却叫中原中也感到微妙的陌生。

芥川龙之介终于找到机会,连忙解释道:“中原干部,太宰先生他……失忆了。”

“失忆?”中原中也一脸不可思议,“太宰?不可能!”

在中原中也撒开手后急急跑到太宰身边看他有没有受伤的中岛敦闻言说道:“是真的。”

“可是刚刚不久前我还看见他在商业街用我的卡购物,”中原中也说到这就一阵生气,“那时候还一点问题没有。”

太宰治眼神一动,悄悄挪了下身体。

“怎么可能?”中岛敦下意识反驳,“太宰先生失忆后一直和我待在一起。”

“中原干部,确实如此,在下可以作证。”

“哈?”

趁着几个人在那里纠结,已然绕到中原中也背后的太宰治一把从中原中也帽子后面拽下一个东西。

是张很小很小,没什么重量也不怎么引人注目的纸片。这东西一路上顽强地粘在中也宝贵的帽子上,可见贴它的人有多恶劣。

上面只有短短一行小字,太宰治看完后不由陷入了沉默。

那是熟悉得再不能熟悉的,他自己的字迹。

“太宰先生?!”

“太宰先生您要去哪?”

太宰治一边快步跑开一边头也不回地喊到:“别跟过来!”

芥川和中岛敦正在犹豫,中原中也说到这却伸手一拦。这个和太宰治做了好几年搭档的男人神情复杂的说:“别追了,太宰那家伙即使失忆也不是需要别人担心保护的角色,他肯定是有自己的事处理。”

“既然他这么说,芥川你就听他的吧,还有侦探社的小子,你先自己回去吧。”

等太宰治处理好一切,等他回想起来,那时候所有真相都会大白,他们只需要信任太宰治,然后支持,等待。

这些话,已经跑出去的太宰治通通不知道。

太宰治把所有人远远甩在身后,踏上他更加熟悉的,一个人的旅途。


……


xxxx年,6月13日,16:41

——我是谁?——太宰治。

——我属于哪里?——武装侦探社(?)。

——我来自何方?——港口黑手党。

——谁爱着我?——■■■

——我爱过谁?


路上途径街边一家花店,太宰治想了想,转身走近店里买了一束浅紫色的鸢尾花。晶莹的水珠还停留在它们的叶子花瓣上,花在静美之外又多出了一股新鲜生机。

太宰治继续赶路,十分钟后到达了目的地,也是纸条上传达的地址——一座海边的山坡。

这里没什么特别的,有茂盛一点植物外只有一座小小的、连一个字都没有的无名墓碑。

但太宰治知道这座墓碑,知道它坐落于此是因为这里能看到大海,知道墓的主人为理想破灭而死,知道他死前用怎样的情谊和理解把迷茫于世间的一人拉入光明。

也知道下面埋葬的是名为织田作之助的,太宰治的朋友。

“织田作……”

任何一个与太宰相识相知的织田作,都会成为他的挚友。

而任何一个太宰治,都可以为织田作义无反顾。

太宰治弯腰将鸢尾花放到墓前。凑近便发现了墓碑前的一张照片。

照片是在Lupin酒吧,三个人并排而坐,坂口安吾,织田作之助,以及“太宰治”。

昏黄的灯光下,他们把所有痛苦和困惑暂时地遗忘,在雨天和黑夜的停驻地忘掉生存的迷茫,忘掉立场的差异,忘掉生活的重压,只是沉浸在脆弱而珍重的友谊中,任温暖短暂地滑入肺腑。

由此一醉经年。

照片背后,仍是“太宰治”的笔迹,仍是短短的一行字。

“抱歉。”

抱歉,让你失去了很多。

抱歉,让你选择独自背负所有后死去。

抱歉,让你沉浸在孤独和黑暗中不得光明。

……

抱歉,我应该拥抱你的。

太宰治闭了闭眼睛,很难说明他心中的感受。如同细密连绵的潮水在击打心脏,又像是酸涩的蚁虫在啃食血肉。

身后突兀地传来了另一个人的脚步声。

“费奥多尔。”

“太宰。”

来者确实是俄罗斯的异能者,是同属于太宰治世界的死屋之鼠的首领。

俄罗斯人没有如往常般挂上微笑,却用轻慢幽缓的语气问道:“经历了你没有的一切,很美好吧,太宰?”

太宰治没看他,带着几分自嘲地弯起嘴角:“那都不属于我。”

“友谊,信任,关爱,憧憬,感激……你所失去的的一切都是你自己主动推开的,”费奥多尔用一把大提琴般的嗓音咏叹道,“只为了一份虚假的回忆,就抛弃一切构筑一个完美的童话世界,值得吗?”

太宰治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于是费奥多尔注视他的眼神也越发幽深。

“你已经死过一次了。接下来你想不想跟我玩个游戏?”

太宰治拿出一直随身携带的那本《完全自杀手册》,早有预料般翻到了空缺的那部分肯定道:“你拥有了一部分'书'。”

“没错,所以你要不要接受呢?”费奥多尔靠近太宰治,轻柔地伸出手等待着猫咪的靠近。

我们的本质如此相似,我们彼此最为理解。

如果我们没有相遇,你必将死于孤独,我必将败于疯狂。

太宰治叹了口气,他的面庞很苍白,自从记起一切后便消散了尖锐的冷意和少年气,不再吝啬虚假的笑容,也多了一种别样的温柔。

但疲惫是始终存在的,这不仅仅来源于精神,也是透支的身体作出的反馈。连叹气似乎都染上一种缥缈的虚弱感。

费奥多尔不甚明显地轻轻皱了下眉。他自己已经是贫血体弱,但是碰到如今的太宰治仍旧可以算得上完胜。

太宰治问:“我已经死去,何必执着。”

“死亡是从活着的罪孽解脱出去,我不会执着任何一个死人。”

费奥多尔回答道,他的眼睛很漂亮,和太宰治鸢色的桃花眼一样美,在夕阳的霞光里折射出瑰丽的紫色。就像太宰治带来的鸢尾花一样。

“你想守护好童话的结局,我也为你写了部童话。来吧,加入我的棋盘,无论胜与负你都可以得到利益不是吗?”

无论主世界如何,从没有接触光明的太宰治与费奥多尔•D确实是相似的。

并非仅仅是指同样出色的外表或者智商,而是某种更加抽象的灵魂上的特质。这种特质在使彼此会相互对抗和抑制的同时相互吸引,并从此变得难解难分,趋于平衡。

这种吸引力不可抗拒,确实存在。

因此太宰治并没有坚持亡者冷硬无情的拒绝,而是以一种夹杂了一丝妥协的语气问道:“只要我活着?”

费奥多尔终于流露出明显的笑意:“只要你活着。”

“那便开始吧。”

太宰治将手搭在费奥多尔伸出的手掌上。两个人一起消失在了这个世界的夕阳余晖下,只留下短短的一阵清风。


xxxx年,6月13日,17:00

——我是谁?——太宰治。

——我属于哪里?——武装侦探社

——我来自何方?——港口黑手党。

——谁爱着我?——■■■

——我爱过谁?——■■■

——何为归处?




——————————————

没想到吧,是首领宰!惊不惊喜!

很明显的提示——一开始粘在脸上的绷带,被冲走的外套和围巾,看白敦的怪异感,对侦探社的陌生,乱步的话,看芥敦打架时的错乱感。脆皮的身体,黑眼圈,对森先生的态度。

乱步先生看出来了,他的话是对太宰接下来的提示和帮助。

“你本来可以的”是在说首领宰生前的选择,而“名侦探什么时候都是名侦探”是乱步预料到太宰治存活的机会,告诉他在任何世界都可以借助乱步的帮忙。

“不要再一个人自杀”既是对现阶段失忆宰的叮嘱,也是对首领宰死而复生后的祝愿。

纸条和照片都是主世界武侦宰留的。得知书要把首领宰带到主世界后,他故意从商业街隐藏并断掉联系,让中岛敦找他从而发现首领宰,上午给芥川下暗示让他与敦他们相遇,也让森首领更加注意太宰治的消息,然后设法把信息留在中也的帽子上引首领宰去墓地。

武侦宰对首领宰的事全都知情,也对另一个自己怀有歉意(毕竟武侦宰已经是心存一丝光明的温柔的好人了)。

陀总是在书中世界得到了部分书,并由此获得真相和记忆的,他选择铺设一个游戏来与太宰治比赛,赌注就是太宰治的生命。

太宰治赢则放任他死去自己也会保住世界的稳定放弃搞事,太宰治输,太宰治则要为陀总活过来和他过日子。所以,陀总说他不会执着于任何死人,也就是说他要让太宰治活。

而首领宰出于一种好累啊,随他吧,算了算了的心态和维持书中世界稳定(陀总说他有书也是一种威胁)的目的就同意了。

接下来陀太就跑去陀思创造的游戏世界打打闹闹了。悄悄为我压根没咋动笔的另一个预备合集打个广告:【陀太】幻想中的城市魔方 

最后,大家会填空吗?日记本问题的答案自己填呗~

PS:6月13日,很特别的日子(意味深长)

评论(15)
热度(1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啡配茶 | Powered by LOFTER